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叔叔好!”  

2012-03-09 23:40:17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一个人下楼去锻炼。

用九写了一会作业,然后专心致志地玩起了游戏,当然不会再跟着我出来了。

院里有三三两两的小孩子在玩儿,谁是谁我也分不清楚。

不过,今晚的孩子都特别有礼貌。

有一个先看见我,立即喊:“叔叔好!”

接下来的几个,也依次向我喊话:“叔叔好!”

闹得我心里挺高兴。

其实真论起来,有些孩子应该喊我“伯伯好”的,有些孩子因为他爸爸也许会叫我“叔叔”,他喊我一句“爷爷好”也不算过份的。

但他们统一喊我“叔叔好”,好像商量过一样。呵呵。

原因很简单。

前一天的晚上,我碰见某同事的小孩,他正和几位小朋友玩儿。他一向见我很热情,我有时候也会给他一点好吃的,或者发一块钱让他去买好吃的。

这次,他又热情地喊“伯伯好”,我不好意思,掏出一块钱。

旁边的小孩就提意见了:“怎么又给他发钱?”

我说:“一块钱,买成泡泡糖,大家一人吃一个。”

小孩们高高兴兴地去了。

于是,就有了今晚的一大片“叔叔好!”

不过,现在想起来,人家喊“叔叔好”,也许是想再吃点泡泡糖,但我没有省悟过来,自己开开心心地就跑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