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得病不愁心花放”  

2012-03-29 22:17:4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忽接朋友电话,说他在运城,并且是在住院。

因为是比较熟的朋友,所以也没有讲究中午十二点以前看病人的习俗,带着用九就去医院。

给用九说了这事,他忽然有点诗兴,要想几句词儿。

第一句想的是:“得病不愁心花放。”

做为一种祝福,这话还是挺好的。

到门口小超市买东西,他又想出了第二句:“买食越少越不好。”

意思是买的东西少了不好,这句话也是很厚道的。他还亲自挑了两块面包。

到了医院之后,他表现还不错,和人家聊了聊,还说脑筋急转弯给人家猜。

因为多年不见,我买了两种朋友爱吃的甜食。一种是运城近年时兴的绿豆饼,就拆开了让他尝。朋友光顾着和我说话,一口没吃。

用九的第三句诗又编出来了:“一次不尝你之过。”

总共就编了这么三句。

后来步行回家,出了一身的汗。快到家门口时,他忽然又冒出半句:“汗如狂海。”

然后问我:“你看我今天编得怎么样?”

我说:“最后一句只有四个字,不够七个字啊。”

他说:“只是说一段话嘛,又不是真的诗。”

回来的路上,用九和我大谈理想。他今天美术课表现不错,老师给了一个优,所以他就做起了画家的梦,想一不小心画出个世界名画来。还问我,以后能不能超过那个画鸡蛋的画家?

后来,他觉得光谈自己的理想还不够,又问我:“你老了之后想干什么?”这话和“他大了之后想干什么”是相对应的。他的理想是大了以后的事,我的理想就成了老了以后的事了。

我说我老了之后,希望能够身体健康,并且能够更聪明一点。

他点点头,说:“等你老了之后,我就可以祝你寿比南山了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