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鸟飞呀飞  

2012-03-17 11:48:0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早到阳台看鸟,发现水和米都完了。在给它加水加米时,这只鸟儿忽然失足陷入笼子下面的粪盒子里,身子卡在半空里。

以前的那只白色珍珠鸟,就是晚上陷在这地方,困死的。当时它努力地孵化小鸟,耗了太多的精力,但那只蛋儿就是不破壳。白鸟可能是太虚弱了,卡在笼子底部,上不来,下不去,又没人来救它,就这样死掉的。

今天这只,幸好是发生在我面前。我看着它,它渐渐挣扎,掉落到笼子下边的粪盒里,然后我轻轻拉开粪盒,它就飞出来了。

呵呵,其实我是有点不怀好意的。

用九和他妈买这两只鸟,等于是给我找了事,他们平时并不管。养了几个月的鸟,把本来就不爱鸟的我搞得好烦。开春以后,我其实就想把这只鸟放掉。后来和用九沟通了一下,用九说,这种鸟生活不能自理,放出去会饿死的。

我想想也就算了,等天气暖和了再说。

其实在我心里,是这样想的:养又不想养,放又不能放,怎么办?你这只小家伙最好是自己走掉算了!

现在,鸟儿从笼子里飞出来了。

我尝试着抓了它几次,不成功。它躲进了花盆缝隙,我的手还被仙人掌扎了一下。

我就说,不管了。把笼门打开,如果你自己钻回笼子,我就继续养。如果你跑掉,嘿嘿,这就不能怪我了。

我那阳台窗户是走风漏气的,有几扇窗没有玻璃,鸟儿很容易飞走的。

我在客厅上网,过了一会,那鸟儿居然从阳台飞入卧室,从卧室飞过走廊,最后来到了客厅。

离我倒是越来越近,呵呵,看来,这家伙并不想走。你为什么不往窗外飞呢?

那就抓它吧。

它在客厅里飞,我就在客厅里抓。它飞到厨房,我再到厨房里抓。最后,抓住了。

用九倒是很开心,走过来要摸一摸小鸟的背。

到阳台以后,小鸟忽然又从手指缝里逃出来了。

继续抓,抓住了放进鸟笼。

既然有缘份,那就继续养着吧。

只是必须声明,我其实并不喜欢小动物。我根本没有那种抚摸小动物的冲动。

围棋大师吴清源很爱养马,很希望有一匹或者几匹马。等他把自己的愿望提出来以后,家里人和朋友还以为他是想养那种昂贵的赛马,就提出种种意见反对。吴老最后也只得不了了之。

如果让我养的话,我其实也是喜欢养马的。但到哪里去养呢?

上次在动物园看见那种像羊一样的小白鹿,也是很喜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