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挤挤车  

2012-02-19 22:14:0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回乡吊唁某同学母亲之丧,与一老同学同行。一路聊了很多,人生几十年,不容易的事,坎坷的事,实在是太多。以前见面少,聊天少,很多事竟然都不了解。如今蓦然回首,感慨何如啊。

下车的时候就碰上了拥挤事件。一大群学生娃娃不等我们少数几个乘客下车,就发了疯地往车上挤,闹得我们半天下不去。

回城的时候是一个人,却赶上周日下午学生赴校,车上人特多。乡间的公交车,中途到某镇上要倒换一下车,挤满了学生娃娃,只好站到县城。到县城后,上了运城的车,刚开始是有座的,便坐了一个。后来人越上越多,挤得越来越满。我幸好是坐着,也就趁势打瞌睡。到运城后坐二路公交,因为上得早,也有座,不过很快车里就挤满了人,挤得满满的人,挤得人满满的。反正是满的满的……

我身边挤了父女两个,手里拿着买票的零钱,还要抽空打手机,孩子的手够不着扶手,做父亲的只好抓着孩子,一晃一晃的。旁边还有一对小情侣,穿得艳艳的,因为人正好挤得厉害,他们索性就认真地抱在一起。我听那小男孩问小女孩:“咱们提前下吧?”女孩反问:“为什么呀?”小男孩说着粗话抱怨说:“日他哥,这么挤还不提前下?”

我听见他这粗话挺逗。口气是斯斯文文的,内容是粗粗鲁鲁的,而且还别具新意。后来想想,可不就得这么骂吗?和女朋友呆在一起,只有这么骂人才不会招致对方反感,呵。

因为他的提醒,我便决定提前一站下,给身边那对父女让个座位坐坐。

我站起来要往车门附近运动,有人提醒我:“往前门挤,后门下不去。”

我心想,不管有多挤,哪有下不去的理儿?三下五除二,就挤到了门口。却见那车门原本就没有关好,还有几位就呆在门口上不来下不去呢。

我老人家爱想,便又想,现在私家车这么多,公交车也这么多,为什么车上还是这么挤呢?是不是因为人太多了?人也不一定就太多啊?至少,到城里上学的孩子确实是比以前多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