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花山  

2012-02-18 18:42:00|  分类: 图文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雪花山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雪花山景区过去曾叫秀水山庄,某年单位组织旅游,曾经转过一回。不知何时,改称为雪花山,却是更加贴切。因为雪花山是中条山西部的一座主峰,很高,海拔一千九百多。
今日与几位朋友登山,却是颇有意趣。今年春节过得早,已经是正月二十几,天气却还没有转暖的迹象,景区游客极少,几乎处于非营业状态。进入山中,别是一种清静与孤寂。
山谷里水不少,但此时大多还冻着,过去银练似的瀑布,此时看起来,却像是“冰川”,只是不像真正冰川那样会流动罢了。
一路走上去,也不太累。接近主峰雪花山时,有提示说上边塌方,无法登顶。最后是“行到水穷处”,其实水也不曾穷,只是没有修好的路了,再往上爬,得拉着铁链子走,不太安全了。同行的有几位朋友爬上去转了转,然后坐在溪中大石上吃野餐。香喷喷的腊牛肉,解州的烧饼和鸡蛋,万荣的苹果和大葱,还有冰冷的矿泉水,大吃了一通,然后就下山了。
下山时,才看见有少数游客进来。有一段极险峻的“天梯”,我们不曾爬,是从一个洞子钻过去的。但我们同行的朋友鼓励后来者说,还是爬天梯有意思。
雪花山在夏秋季节,娱乐活动很多很有意思,游客也极多。据说,这几年效益可观。另外,景区还有许多文物及民俗的陈列展示。
下山后到景区山门口的平台,向下一望,却发现视野极开阔也极漂亮。远处有几抹蓝色,却是近年新冒出来的湿地,据说地下水位升高,水漫到地面,很多农田都淹没了。远远望去,像湖泊一样。但这种湿地,首先是泛碱,白花花的,对农业生产来说,实是个麻烦。
来的路上,过了解州,直到永济地面,看见很多这种湿地。不过,我倒是挺喜欢湖泊湿地的,如果真的有了几个大湖区,河东的风景应该会别具光彩。
对了,雪花山这地方,在永济附近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