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秘的旅途  

2012-02-14 23:35:5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,和用九踏上一条神秘的旅途。

他为了逼我讲笑话,硬说看见我肚子里有一本《笑话大全》。

我说,既然你都看见了,那就再看看书里写着什么吧。

他说,只看得见封面,看不到内容……

我们两个反复套对方的话,我要逼着他把故事讲出来,他要逼着我把故事讲出来。就这样一边争论,一边走进一条黑暗的巷子。

我开始给他讲孙叔敖遇见两头蛇的那个故事。楚国传说,遇见两头蛇的人一定会死。孙叔敖小时候看见了两头蛇,为了让别的人不再死,就勇敢地杀死了蛇,并把它掩埋起来。后来,孙叔敖不但没有死,还做了大官,成了历史人物。

用九和我争辩,说“看见两头蛇会死”,是因为被蛇咬死了,而不是只看见就会死。我则坚持,那种蛇只要看见就会死。

用九忽然紧张起来,问我,这条巷子以前走过没有?他对任何陌生的路都会惊疑。

我曾经告诉过他,和我在一起时,如果我说迷路之类的话,都是在骗他,不要相信。但他对这条黑暗的巷子仍然有疑虑。

我回答说,走过。其实我并没有走过的,以前最多只走进巷子几步。

接着我开始讲另一个蛇的故事,是童区寄杀蛇的故事。这个故事已经记的不太清了,记不清的地方只能现编,反正最后都是儿童区寄勇敢地杀死了大蛇。

在我印象中,这条巷子应该可以直通槐中路的,可是走着走着,竟遇到了死胡同。这时又听见了狗叫,用九很害怕。我说,没关系,咱们继续寻找出口。

一边绕着路,一边继续讲区寄的故事。绕来绕去,终于从一个小院门出来,走进了灯火通明的槐中路。

我说,这条路你认识吗?用九说他不认识。我要他认真看看,不要白天走过的地方,到了晚上就不认的了。

后来他终于认清了,这是买过臭豆腐的地方。神秘的旅途也到此结束。

其实这一行,除了散步锻炼讲故事,也是为了练练他的胆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