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国庆长假了  

2011-10-02 15:35:3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学语文课本现在也配合时令节气,国庆节前,用九的语文课就学到了国庆,大概是几句诗,其中有一句是“十三亿孩子”。把祖母比做母亲,那十三亿中国人自然而然便是祖国的孩子了。不过,听起来总觉的怪怪的。从个人来说,自己是孩子,祖国是母亲,这绝对有道理。但让十三亿人一起做孩子,听起来就有点怪了。民为邦本嘛,好像应该人民是母亲,国家是孩子了。另外,祖国一词,总感觉是华侨华人们用的,有个居住国,再有个祖国。咱土生土长的国人,好像是不宜称祖国的。就好比,如果离开了家乡,家乡就叫故乡,如果不离开,也就没有这回事了。

乱发一通议论,无关紧要。

周五的晚上,朋友请吃饭,好像是要庆祝节日似的。其实她是在网上团购的饭,订下这么一个日子,结果我老婆半天下不了班,让我和孩子先去,在梧桐名邸附近的咕噜鱼。那鱼是在加热的石头锅里泡熟的,味道极鲜,汤味也极好。用九看见鱼就大叫恶心,不肯吃,只是喜欢豆腐皮之类。朋友的小女孩和用九同龄,只差一个月左右时间,上的是同一家幼儿园,同一家小学,却从来没有同过班。只是在很小的时候,两个孩子被放在一张床上,看上去长得几乎是一样。后来长大了,男孩是男孩,女孩是女孩,看不出有什么相像的了。两个孩子到一起,玩得极开心。另一家饭店门口养两只大鹅,他们时不时跑出去看,还另外碰见一个小孩,三个人一起玩儿。

吃完了散步回家,用九为了在女同学面前表现自己的勇敢,冲着我的屁股拳打脚踢,用了不少的劲儿。被我喝破了动机,他就急忙否认,闹得大人们都笑了起来。第二天是长假的第一天,鉴于两个孩子比较合得来,老婆又把用九送到朋友家,玩了一天。

最近几天,用九爱听苏东坡和佛印和尚的故事。我最初讲的是两个人吃鱼的故事,后来又讲“一屁打过江”。后来实在想不起来了,连苏小妹和秦少游的故事也一并讲了。

这几天另一个念想,是等着我的昙花开。花苞越长越大,花儿却一直没开,天气凉凉的,大概也影响了开花。在家里就是看电子书,看电影。最有趣的一本书是张宁的《自己写自己》,颇有传奇色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