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细雨王官  

2011-09-04 20:20:52|  分类: 图文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因为上学,用九今年没有参加外祖父的生日宴会,我当然也没有去成。暑假两个月,用九住在万荣,仍然没有去过永济的外祖父家。开学刚几天,逢上周日,一家三口就顶着细雨到了永济的清华,和老人家见见面,说说话,又在街头的一家小店吃了一顿味道挺不错的饭,然后去“爬山”。

所谓“爬山”,自然是就近到王官谷。后来用九说,这个不算“爬山”,还是叫“登山”比较合适,其实也没有登山,只是冒着雨在山谷里走了一遭。

细雨王官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从清华村租了一辆车,沿新修的公路很快就到了王官谷中,中间并不经过著名的阎敬铭王官别墅。按常规本地人是可以免票或者搞价的,因为岳父抢着和我付钱买票,竟把这道程序给忽略了,四个人,买了三张全票。中午吃饭的时候没下雨,租车的时候才开始下,进了山,雨已经下得很匀了。
细雨王官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这地方,多年前我和凌宇来过一次。是从清华村步行,经过王官别墅,然后到王官村找了熟人,免票进去的。凌宇小时候,王官谷没有开发,可以随便进去玩儿,所以她经常在放学后或者星期天,跑到王官谷疯玩很久,亲切得就像家里一样。现在,王官谷做为景点给开发了,但游人很少,生意不景气。凌宇找老乡借把伞,他们说是要“租”伞的,我大笑说:“你们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!”原来带着一把伞,让用九他爷爷用着,我们就顶着雨走,反正雨也不大。
细雨王官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岳父是很熟悉王官的,一路给我讲解不少。这幅字,是当地著名老书法家吕笠青写的,大约那时候,书法家即使有名气,也得入乡随俗,这幅字便是直接写在照壁上的,算是“真迹”中的“真迹”,已经被风雨剥落不少了。
细雨王官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走到东边的瀑布下便止。人们都传说古代或近代时瀑布的美,现在的瀑布只有这一点点。岳父说,瀑布上边是个黑龙潭。
中间还参拜过司空图的祠庙,上了香,布施了香油钱,拜了一拜。岳父还指引我们去看李讷的字,另外还看见了一些名人笔迹,比如作家西戎题的“王官谷”。只是照相机被折腾没电了,没拍出几张照片来。
王官谷最壮丽的当然是祠庙身后那座直插云天的高峰,还有山谷周围那高峻的峭壁,但这些景色只能用眼睛看,俺的破相机是拍不出来的。
快出山门的时候,雨就渐渐停了,看来今天的运气,就是雨中游王官谷。其实我还有个理想,退休后在王官村租个房子住,呵呵,希望那时候水多一点,瀑布好一点,呵呵。实在不行就算了。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