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条毛巾能用多少年?  

2011-04-18 18:05:5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刚才在卫生间洗一条脏毛巾。放了点洗衣粉,小心地搓了半天,再换清水,涮了两遍。

一边洗一边感叹,这大概是使用时间最久的一条毛巾了。不仅在我家如此,很多人家的老毛巾,也许都比不过它。

这条比较窄小的毛巾是1996年以前买的。到底是96年,还是94、95年,就说不清楚了。

1996年以前,住在单位地下室的宿舍里,就用这条毛巾,当时是正式的洗脸毛巾。96年搬到现在住的房子之后,这条毛巾继续使用。不久之后,买了新毛巾,这条旧毛巾就被放在厨房里,临时擦一下手。有时候端比较烫的锅、盆时,用它垫一下手。

于是它就延年益寿了。

有好多次,看它脏得不行了,也觉的没必要扔,认真洗一下,仍然挂在厨房。

这多年来,卫生间里的毛巾,更新比较快。一条新毛巾,用不了多久,就贬谪到洗手盆下,做擦脚的毛巾。擦脚的毛巾用久了,又贬谪到地板上,擦地板,再过不了多久,就进了垃圾筒垃圾袋。

厨房里的抹布,更新比毛巾要慢一些,但也时有更新。一旦发现不好用了,就扔掉换新的。

只有这块生活在毛巾和抹布夹缝里的旧毛巾,从来没有想过要换它。

今天写博客纪念纪念它。换掉它其实也很容易,但一直想留着。

还有一件东西的寿命比毛巾长,那是一只绿色的大搪瓷饭盆。以前吃食堂时候用的,现在还经常用它来盛烩菜,盛面条。尤其是当我一个人在家吃饭的时候,最爱用的其实就是这只搪瓷盆,我觉的它是我的钵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