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上行人都没伞  

2011-03-19 17:03:41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三月十九日,据说会有超级月亮。可是天一直阴着,也许今晚就看不着最大的月亮了。

午睡中,听见用九说下雨了,然后听见他叫嚣着要赏雨,接着是一遍一遍地撞击我的床,想把我撞醒。

三点半,午睡醒来,喝了一口水,和用九一起外出赏雨。

他麻利地穿好自己的衣服,在穿上衣时,他声称最喜欢那件蓝色的,因为比较帅。我建议他穿另一件棉衣,因为衣料是防水的。他说这件棉衣太大,穿上去笨笨的,但还是听我的话穿上了。

雨下得并不大,但地面已经很湿了,也有不少积水。在街角看见一株植物开了小小的白花,也不知是什么花儿。另一株开着小小的红花,反正都是常见的花木,不知其名而已。地上有一丛植物,大概就是以前见过的鸢尾花吧,去年的干叶子还在,新叶子已经冒了出来。样子是像极了家里冬天收藏的大葱,用九便说这是葱。

走了一会,用九说想买书,又怕我不肯买,说了一句我没听清,他就再也不肯说了,让我猜。看他委委屈屈的样子真是可笑,问了好几次,才知道是想买书,那就往书店方向走吧。

他又和我聊起以前那句“路上行人都没伞”。有一回,他妈妈念了句“清明时节雨纷纷”,用九别出心裁地回答为“路上行人都没伞”。然后他妈妈就大笑起来,我知道后也大笑起来。用九知道这句话很好笑,但他没搞明白,这句话为什么好笑。

他就句我,这句话为什么好笑,为什么比精心编出来的笑话都好笑。这话没法回答,只能说是把古诗改得比较巧妙,因为路上行人都没伞,所以就淋了雨,淋了雨,就比较倒霉,比较倒霉,就是“欲断魂”了。用九又开始研究什么是“欲断魂”,我给他解释是“快要死”。让雨淋一下当然不至于“快要死”,只是比较倒霉,说“快要死”,其实只是“挺倒霉”的意思。

他又和我讨论金星上的硫酸雨。我在这方面的知识其实少得很,只知道硫酸能腐蚀,对人有危险,而不会腐蚀类似玻璃之类的东西。他就和我讨论起了防护服,在他的想象中,玻璃做的防护服应该像普通玻璃器皿一样,容易摔碎。由防护服,又谈起宇航服,用九反复问我,宇航服为什么那么重,为什么那么贵?

到书店里,他挑了一本《果宝特攻大迷宫》,很满意地出来,和我一起回家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