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明月下催动了黄骠马  

2011-03-13 21:23:0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现在是农历二月的上旬,天上的,应该是叫上弦月吧。

带着用九出去锻炼,他喜欢躺在绿化带旁边的那道宽不足一尺高超过一尺的短墙上,欣赏天上的月亮。今晚的那一钩月,因为云层的缘故,一会儿露出光明,一会儿又隐形不见。

春天来了,万物都有蓬勃的生机,身上的汗眼开了,练一会太极,头上身上就全是汗水,好像锻炼效果一下子好了起来。

墙角不知是谁种了一点点油菜,今晚忽然发现都开花了。在不太明亮的月光和街灯的照耀下,能看见油菜花的样子,但没有白天那种明亮的色彩。

给用九提示了一下,他就摘了几支,然后就开始研究和讨论把花儿种回家的事情。我说这花儿拿回家是养不活的,最多插在瓶子里看几天。用九不甘心,反复地提出方案,比如连根挖回去等等。

在他的骚扰下,勉强地练完两遍拳,一起坐到短墙上看月亮。这时候,用九会忽然说几句心里话,比如某某同学曾经骂他是“大笨猪”等等。休息一会,就和用九满场子跑着玩对打,他的招式名称来自动画片和网络游戏,还有“螳螂捕蝉”等成语。我小时候也是喜欢这样子玩的,那种趣味到现在也还没有忘记。和他跑着,喊着,打着,却别是一种趣味。我知道,这是忘形,是尽兴,只是我早已过了这么玩的年龄了,也只有在陪孩子的时候,才可以偶尔忘形一下,尽兴一下。

等他玩出了一身大汗的时候,游戏该结束了,到小摊上买一支烤面筋做为奖励,然后说说笑笑地回家。

忽然间,又想起《秦琼观阵》中那一句:“明月下催动了黄骠马……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