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逛逛早市  

2011-03-12 23:51:0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是上周六发现那个早市的。

那天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出去锻炼,却发现我的那块风水宝地被一群老年人占领了。当然,他们也是在锻炼,人多,也热闹。于是,我就骑着车子继续往东走,到了十字路口,就发现路南那个热闹的早市了。我穿过早市,拐上一条通过盐池的乡间小路,在一块不太平坦的干草地上匆匆练完了自己的两遍太极拳,然后就回头逛早市了。

在一个地摊上称了一棵大白菜,又买了一堆胡萝卜,感觉比城里的菜市上便宜一些。又看见一种新奇的蔬菜,绿绿的小疙瘩,竟然不认识。我向摊主询问,他用浓重的夏县话回答了一句,没听懂。又走到另一家,继续询问,这次摊主的口音不太重,但我还是听不清楚,大概是叫什么er菜。(刚才开始写这篇博客的时候,我灵机一动,在百度上搜索“ercai”,果然查出了汉字的写法,是叫“儿菜”,又名“抱子甘蓝”。)

当然,这“儿菜”我也没有买,骑着车子就回家了。

今早,拉了用九一起出来锻炼,心想,也许我的风水宝地今天无人占领。天气渐渐暖和起来,阳光也比较明媚。我们聊着,走着,很快就到了那块“宝地”,居然又被人占领了。那我们就继续逛早市去。

这时候,一位健步如飞的朋友从后边追了过来,他原本是要去医院的,聊了几句,就和我们一起逛早市。

其实什么也不想买,只是想在热热闹闹的人群中,挤着走着,体会一下“赶集”的滋味。这早市,不仅有卖菜的,卖肉的,卖各种食品的,还有卖杂货的,甚至还有宣传医药的。看见一个卖工艺品的地摊,见那里摆了很多号称“藏银”的东西,我知道用九喜欢这些,也知道这些“银子”其实会很便宜的。朋友的砍价能力比较强,他认为一件东西最多值五块钱,但我还是花了十块钱买了一只带“福”字的手镯,给用九戴上,图个高兴罢。

又看见了卖“儿菜”的,但我还没有想好这东西怎么吃。又看见一家卖“鸡腿菇”的,顾客和摊主起了纠纷,只为五块钱,一个说给了,一个说没给。我想想,买一袋“鸡腿菇”回去熬汤也不错。

朋友买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,一小袋腌洋姜,还有三本旧的文学杂志。然后就告辞分手,他去医院,我带着用九回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