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字画画吃火锅  

2011-11-28 00:02:1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难得有个清闲的星期天。

为什么说星期天竟然难得清闲呢?因为大部分时候总要和王用九小朋友纠缠在一起。虽然也不能说有多忙,但总归是有这么个事,不自由。

那今天为什么居然清闲呢?

今天把王用九送到小朋友家里去了。

曾经想了想,利用这个清闲的时间干点什么?但人算不如天算,送王用九出去的路上,就碰见云峰兄一个人慢慢地在街上走着。他要到单位去,查个资料。我立即就约好,送完孩子就去他那里,管他忙不忙,且聊一会去。

送完孩子后在云峰兄那里聊了一中午,出去吃了乳白羊汤。然后又坐上极其拥挤的88路车,赶到禹都北门纪昌兄家里。

纪昌兄最近很热衷于练书法,进步很大,昨天还在博客里把写的字贴出来了。到了他的书房,当然没有别的议题,还是围绕着练字说话。他最近不仅在临帖,还热情洋溢地用小楷书写了很多作品,赠送给老师朋友,据说已经赚到“外汇”了。收到他作品的老师朋友都很开心,给了他丰厚的回报。他的书法虽然是初学乍练,但文学功夫是比较深的,写几段美仑美奂的话,谁见了都会开心。拿了一幅小字送给王陆老师,王陆老师回赠给他两张大字,这岂不是大赚了一笔?其他的就不必说了。

我们在他那里写了几张字,良才兄也赶来了。于是又央求良才兄画画,虽然工具材料都不凑手,但毕竟是盛情难却,良才兄只得打起精神画了起来。画了一个读书饮酒的人,身后是一丛竹子。画完了,让纪昌兄负责题款,写的是“几两黄酒,一竿清风”。后来又把在场的四个人别号都写上,分别是听雨轩、明心斋、尚芹堂、云中居。良才兄又想给画上点颜色,就找了半杯喝剩的普洱茶,涂了涂,居然就出来效果了。

于是我给他诌了几句打油诗:“但见两臂生颜色,谁人知是普洱茶?良才画画纪昌写,云中君子笑如花。”

弄到天都黑透了,商量出去吃饭。纪昌兄是吃不够禹都市场管委会门口的火锅,说那里的丸子特别好。良才和云峰却热衷于北相的羊肉胡卜。最后还是就近到禹都吃,那火锅子我以有吃过一次,味道是不错。店里人极多,要等到偏晚一点才会有座位。我们去的时候,已经是七点半左右,店里空座有一些,但刚坐下不久,又来了很多客人,把店堂坐满了。热腾腾地吃了一顿,他们还计算人家的成本价是多少,一天能赚多少,一年能赚多少……最后发现效益可观。

其实开饭店也有个运气,旁边几家饭店的人就不太多。这火锅店你说好吗?也好,但也不至于有多好,只是有一种特殊的人气,大家都爱吃。店堂也不是多讲究,卫生也不见得多好,但就是人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