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你活得好不好?”  

2010-10-16 05:40:4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九是四点二十左右放学,博如是四点三十放学。

中午的时候,凌宇听了一句没根据的话,说是孩子下午要开家长会,问用九,用九含含糊糊,说不清楚,闹得我们两个都比较烦躁,主要是没时间去开这个会。幸好,下午接用九时,遇见了熟悉的那位家长,凌宇听的那句没根据的话,就是从她那里听到的。我上前问了问,她说,她也是听别人说的,后来问自己孩子,没说要开会。我这才放了心。

接了用九,拦了辆出租车,到北郊的解三去接博如。四点四十的时候,就赶到了“解放路三校”的门口,很快就接到了博如。

用九其实很想念他哥哥,早就主动给他安排好住房,呵。

回到了巷口,问博如吃不吃夹肉饼,博如想吃,就买了一个。问用九,他还是不肯吃“肉”。那就给用九买根烤香肠吧,用九说,要一人一根,还要给他哥买一根。

回到家,给他们两个一人舀一碗米汤,让他们吃着喝着。用九却闻到了夹肉饼的香味,赞叹道:“这肉饼怎么这么好吃啊?”博如手里只剩了一小口,没法分给用九,用九一把夺过来,掰成两半,自己吃了一半,给他哥留了一半。

我说这样吧,你们俩下去再买夹肉饼去。于是,他们又一人买了一个回来,很快就吃完了。

平时让用九吃肉,他不肯,只吃自己习惯了的鳕鱼条和烤香肠。这次,却很顺利地吃完了,并且赞叹好吃。

刚回到家时,用九很亲切地问候自己的表哥:“哥哥,你在万荣活得好不好?”

把博如逗得直笑。这句“活得好不好”说得老气横秋的,我后来纠正他说,应该问“生活”得好不好。

这次给他们两个规定了新的律条,绝对不许玩电脑游戏。博如答应了,用九也答应了。

吃完了,让他们各自写作业,用九有不会的,就去问博如。博如不会的,来问我。最后有一个题,连我也不清楚。我说,算了,实在不会就不做了,什么烂作业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