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得很开心  

2010-09-08 21:32:3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天接送孩子上学,日子过得像打仗一样。早上是七点五十到校,中午是十一点离校,下午是两点到校,四点离校。

一天的时间被分割成好几个零碎块儿。这个学校据说有五千学生,除了一少部分学生由辅导部接送,大概也得有四五千家长在固定的时间蜂涌到校门口。

幸好,今天学校通知,大概是采纳了部分家长的意见,调整了作息时间,和家长们的上下班时间协调起来。

下午接用九的时候,被一朋友指引,去看校门口的通知,用九就在这会“像小鸡一样”地钻出来了,不见我,他就去找一位陌生的阿姨,让人家给我打电话。他能这样主动地勇敢地求人,也让我比较开心。

用九中午曾说有一段作业没写完,午饭后写了写。下午出来,却说忘了老师布置的作业。晚饭后,到了讲故事的时间,我翻出他的语文书,和他一起学,两人说说笑笑,学得很快。他的拼音偶尔有拼不好的时候,但认的汉字却比较多,很让我意外。学了一会子语文,我说算了,该休息了。他却兴致不减,要拿出数学书来学,我说好学生要会休息才行,他不肯,最后翻出了美术书,念了几页才罢。

关了灯躺了半天,他睡不着,后来就问我,为什么不让他写毛笔字了呢?其实,不让他写,主要是因为我把墨汁拿到办公室去了。既然他喜欢,那就再买一瓶墨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