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朋友自远方来  

2010-08-23 02:17:3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睡不着,还是写博客吧。

晚上去宾馆见了两位朋友,聊到近十点,才告辞出来,步行到我平时练太极的地方,活动了好一会子才回家。

朋友是初识,其实只知道他的网名,应该是网名吧,姑称为G。另一位是他的同学,武汉大学的历史博士,后来另一位朋友用短信介绍说是历史硕士。也许以前是历史硕士,现在正读博士呢,姑称为Z。发短信的朋友也是网友,称为L。

和L兄在网上认识很多年,并没有见过面。只见过有限的两张照片,第一次还是帅小伙,第二次的照片已有些沧桑。曾经在一起混论坛,聊QQ,后来是看博客。因为都是学佛的居士,所以虽在天涯,也颇感亲切。L兄曾经邮寄给我一批珍贵的佛学书籍,我因为在网上能读到电子版的,就把这些书结缘给了一位出家的师父。

G兄是L兄的好朋友,经常能在L兄的博客上看到他的名字和趣事。G兄也是居士,这次是辞了工作,一个人出来“云游”,从大同南下,到五台挂单,进入运城境内后,先游历了新绛、稷山、万荣等地,然后才到了运城。L兄为了他能多了解一些运城的历史文化,大概也是想见识一下“老明”的真面目,所以早早地介绍,要G兄来了找我聊聊。

Z兄本来是在北京做一个课题,完了之后乘北京到韩城的火车,赶到稷山与G兄会合,一起来到运城。

其实我也有点担心,不知道G和Z是两位什么样的人,也不知道是男是女,我的日子是越过越糊涂了。万一是俩美女,则免不了精神紧张了。见了面,见是两位穿着白汗衫和大裤头的朴实到极致的兄弟,这才放下了一颗心。

本来想好好向G兄请教一下佛法的修学,但G是极沉静的人,话不多。而他的同学Z特能侃,一见面就聊起玉壁城,玉壁大战,韦孝宽,高欢,宇文泰,斛律光,南北朝历史,司马光,刘攽,资治通鉴……我本来也有谈史的癖好,两个人抢着说话,聊得极其热闹。G兄带着笑容,静静地听着,偶尔插一句半句的。后来,想起了我的职责,才开始向他们介绍运城的名胜景物。

G兄大概是积攒了一笔薪水,辞了旧职,出来好好地游历一番,回去才去找新工作。能看出来他的淡泊宁静,他的开心细致,确实是很让人向往。回来后在QQ上向朋友提起,说有位朋友“云游”到运城了,朋友听见“云游”二字,也是一阵子羡慕。

能有云游的心态,云游的行动,怎么不令人羡慕、向往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