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夕  

2010-08-17 01:22:0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早晨的,还没有醒过来,老婆就从太原发短信,说今天是乞巧节,她要从太原赶回来,十点半到,希望有一支玫瑰送给她。过了一会,又更正时间,是晚上十点半到。

黄昏的时候,正在和朋友茶聊,她的短信又来了,说不必准备什么,把人准备好就行了。和朋友吃晚饭的时候,她在火车上继续发短信,改了一些古人关于七夕的诗句发过来。我的回信很简单:“说的好!”

她回信问,你为什么“说不好”?

我说我正在消化“水疙瘩”。

她说是用胃消化,又不是用脑子消化。

我说我要把脑子留到她回来的时候。

和朋友们分了手,骑车到肯德基买了一份鳕鱼汉堡,在门口碰见卖玫瑰的小姑娘,二十块钱三支,结果那姑娘卖了三支之后,手头只剩一支,干脆就送给了我。

老婆在火车上,继续从容地骚扰我。不得已,把自行车停到“君实园”旁边的马路边,用手机回复道:

十字街头车马多,

红玫汉堡两相和。

秋风七月凉初到,

寄语佳人快渡河。

她这才算满意了,回信夸了我半天。我又骑着车回家,在家门口的小超市里买了两桶饮料,一桶是百事可乐,一桶是苹果醋饮料。本来想着应该买点红酒,但我反正是不喝,还不如买点纯饮料充数算了。

回到家,在网上看了会电影,然后将客厅稍事清理,正忙着,她已经到了。本来火车已经到运城了,车上一个小伙子说是闻喜,她就发短信说刚过闻喜,最后列车员把他们轰下了车。多亏是终点站,要不然非拉到西安不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