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听戏读书  

2010-08-11 00:10:5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婆发短信问我在干什么,是不是在和朋友聊天。我回信说不是,正在家里听戏读书。

昨天一场巨大的暴雨,并没有带走一点暑气,天气还是暴热暴热的。中午回到家里,上了一会网,忽然觉的不如躺着看书去。就在电脑上放了一段京剧,然后躺到客厅中央的竹席上,拿着一本何兆武教授的《上学记》,悠悠然读了起来。这书也买了好几年了,当时曾推荐给老婆读,她那阵子心情不大好,读完书后大有启发和感悟,认真地感谢过我一句。而我读过之后,渐渐地就忘了,只记得何先生说他乘慢船去长沙,路上走了五天,心情愉快无比,而乘两小时的火车绝无此感。其他的,就实在想不起来了,最近便把它翻出来,重新读一读。

听戏呢,也是忽然间重新有了瘾。前几天同事董斌说,网上有王则昭老太太的视频,心想和王老师不见已有十几年,实在该好好看一看她的戏了。安装了土豆网优酷网那几种专用的下载软件,注册了名字,先看了王老师的几段戏和专访,然后戏瘾就动了,拼命找自己以前爱看的各种戏。比如申凤梅的《诸葛亮吊孝》《收姜维》等,然后就是那些以前极熟悉的京剧名角的代表作、音配像了。

晚上依旧是如此,但形式搞得更复杂一点。泡了一杯加冰糖的滇红茶,焚了一支檀香,听着梅兰芳俞振飞言慧珠的老电影《游园惊梦》,顺便还嚼了两块绿豆饼。这样看着书,果然是惬意无比。心想,把这破竹席换成日本式的榻榻米,也许就更美了。当然也就是想想而已,这竹席其实一点都不破。

听完了《游园惊梦》,换一段杨宝森的《击鼓骂曹》。韵味浓厚的杨派唱腔,混着卫生间里老洗衣机的轰隆声,也是别有味道。这样挨到十点钟,下楼练太极去……

天气太热,得变着法子哄自己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