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太极生活  

2010-07-27 23:13:12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午,一位北京的朋友发来邮件,聊自己练太极拳的情况。

前些时候,他看我博客,知道我开始学太极拳了,一时也动了心思。有一天打电话过来,正好葛老师在办公室坐着,他就和葛老师通了几句话。后来,他如愿地找到一位太极师傅,开始学拳。今天的邮件中,说到一些进展,又很巧地遇地另一位师傅,从基本功开始练起。

下午见到葛老师,还说起这个事。晚饭时,一位老同事见我两只手悄悄地在比划太极动作,立即也说自己在学太极拳。饭后和他散着步回家,一路上聊了许多。他说起自己散步锻炼,打太极拳锻炼,看佛学书等等。然后我们进了党校,找了块空地,演练了一会儿。同事虽然只学了四式,但十分认真,每一式做好之后才找师傅学下一式,另外他也比较重视基本功。

前多天,一位多年不见的高中同学来到运城,在一起吃饭,偶然说起太极拳,他说自己也在练,学了二十四简化太极拳,三十二式太极剑,另外四十二式的拳没有学完。

生活往往就是这个样子,当不注意某件事时,某件事好像十分遥远。一旦开始注意,忽然就会有很多新的发现。

当然,太极拳也有个毛病,就是流派太多,各家有各家的说法,大家都听师傅的,所以一交流起来,首先有个流派界限。大家都会认为自己的流派最好,别人练的不对。当然,因为交情,因为客气,说别人不对时都比较谨慎,要不然就得比个高低了,呵。

其实都是想把身体锻炼好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