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6号晚上给用九讲的故事  

2010-07-18 09:31:03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三只贝壳

 

  前几天,朋友请饭。席上有一种所谓海鲜,没有记住名字。当时是五个人,只有三个人要了海鲜。上来之后,是三只贝壳,里头有一点点肉。我一看是贝壳,心中欢喜,嘱咐服务员冲洗冲洗,装在塑料袋里带回去,给用九玩儿。
  今天回到村里,用九果然很欢喜,同时也布置了作业,晚上睡觉前,要讲贝壳的故事。另外,附加了要求,贝壳里头要有微生物才行。
  首先是这样讲的:
  东洋大海里头,有各种鱼,各种贝壳……渔船把它们打捞上来,装进有冰的箱子,然后用汽车、飞机等工具,运到各地的饭馆……
  用九不同意了,他要听动画类的故事,或者说是童话神话类的故事,不要太现实的。
  于是又这样讲:
  东洋大海里头,有各种鱼类,各种贝壳……
  海底有一只大贝壳,它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。旁边有一只小贝壳,它就问大贝壳:“你为什么不太高兴呢?”
  大贝壳说:“因为海水被污染了,我的身体里长了微生物,所以不太舒服。”
  小贝壳说:“是的,海水确实被污染了,我的身体也不太舒服,可能也有了微生物了。”
  这时候,游过来一只中贝壳,它说:“我也感到不舒服,我们该怎么办呢?”
  大贝壳说:“我们应该在海底找干净的沙子,擦一擦外壳,然后到海面上去晒太阳。据说太阳的光明是最好的医生,可以治疗各种疾病。”
  中贝壳和小贝壳都听了大贝壳的话,它们就在海底的沙子里擦洗外壳,然后浮到海面上,靠在一块礁石边晒太阳。晒着晒着就睡着了,睡足了之后肚子就饿了,然后就回到海底找吃的。这样过了一段时间,它们的身体都变好了,微生物都没有了。
  这一天,三只贝壳正在海面的礁石上晒着太阳睡觉的时候,有一家三口开着汽艇跑来了。负责开船的是爸爸,在船头打着太阳伞的是妈妈,中间拿着照相机的是小明。
  小明看见了三只贝壳,高兴地说:“我喜欢贝壳,咱们把它拿回家做个纪念吧。”
  妈妈说:“动物都是有生命的,我们不要伤害它们,好不好?”
  小明很懂事,说:“那我就不动它们了,好不好?”
  妈妈说:“你可以给它们拍照片,做个纪念啊。”
  小明就给贝壳拍了好多照片,然后爸爸开着船准备离开。
  小明舍不得离开,对爸爸说:“我舍不得走,我能不能给它们留点记号呢?我觉的它们是好朋友,有了记号以后就认识了。”
  爸爸说:“那你就留记号吧,不要伤害它们。”
  小明拿出记号笔,在大贝壳的外壳上写了“朋友”两个字,说: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给你取名为‘朋友’。”
  小明又对中贝壳说: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要写上‘最好的朋友’。”
  爸爸说:“字太多了,你不如写上‘好友’两个字。”
  小明就在中贝壳的外壳上写上了“好友”两个字。然后对小贝壳说:“你是我最喜欢的朋友,该怎么写呢?”
  爸爸说:“那你就写上‘挚友’两个字吧。”
  小明写完了字,把三只贝壳放好,然后就和爸爸妈妈离开了。
  贝壳们从梦中醒来,小贝壳说:“今天睡得不太舒服,好像有人动过咱们。”
  中贝壳看见了小贝壳身上的字,说:“有人在你身上写字了,不过我不认识这些字。”
  (用九纠正说,既然是童话故事,那它们应该认识字。好吧,改成这样子。)
  中贝壳说:“有人在你背上写了‘挚友’两个字呢,看来你成了别人最好的朋友了。”
  小贝壳说:“你的背上也有‘好友’两个字呢。”
  大贝壳说:“那你们看看,我背上有没有字呢?”
  中贝壳和小贝壳一起说:“有呢,是‘朋友’两个字。”
  三只贝壳都不太高兴,因为它们不喜欢别人在自己身上写字。但是也无所谓了,因为这也不影响什么。过了好多天,三只贝壳正在海底吃饭的时候,一只很大的鱼网从海面上撒了下来,很多鱼,很多贝壳都被鱼网套住了。很快,它们被拉到渔船的甲板上,被分好了类,放进了有冰的箱子里。幸好,三只贝壳还在一起。
  小贝壳说:“难受死了,太冷了。”
  大贝壳安慰它说:“你不要怕,人类喜欢吃海鲜,不会让我们轻易冷死的。”
  中贝壳说:“反正是难逃一死的,怕和不怕都没用。”
  很快,它们被运到了一座城市里的超市,为了保持鲜活,它们被放进了有海水的大水箱里了。
  小明和爸爸一起到超市买酸奶,忽然看见了卖海鲜的大水箱,里头好像有自己的好朋友。他就对服务员叔叔说:“叔叔,我要买有字的贝壳,你帮我找一下。”
  服务员叔叔用小网捞了几次,终于找到三只有字的贝壳,果然全都是小明的好朋友。
  小明对贝壳们说:“你们不要害怕,我家里有大鱼缸,我会让你们好好生活的。”
  小明把三只贝壳带回家,专门把大鱼缸放在有阳光的阳台上。同时,为了让贝壳能很好地活着,他上网查了资料,弄到了海水,让三只贝壳像生活在大海里一样。可是,过了几天,小明发现三只贝壳都蔫蔫的,好像很不开心。
  爸爸说:“贝壳还是喜欢真正的大海啊,鱼缸里的生活是不行的。”
  小明说:“那你再租一只汽艇,咱们把贝壳送回大海去。”
  (用九急了,说不行,因为大海里头还会有渔船来捕鱼的。我说你放心吧,我已经有安排了。)
  到了星期天,爸爸果然又租了一只汽艇,带着妈妈和小明,还有三只贝壳,来到了上次发现贝壳的礁石。小明说:“不行啊,爸爸,这里还会有渔船的,它们还会被抓走。”
  爸爸说:“让我想想,前面很远的地方,有一个小岛,那里是自然保护区,是不允许捕鱼的,要不咱们把贝壳放到那里去吧。”
  小明拍着手说:“好啊,好啊……”
  爸爸开着汽艇,走了很久,终于来到了自然保护区,那里的礁石上,树着一块牌子,上边写着:“任何船只不许靠近。”
  爸爸发愁了,汽艇开不进去,那贝壳怎么办呢?
  小明说:“我有办法,我可以和贝壳们沟通一下。”
  小明很认真地对三只贝壳说:“朋友、好友还有挚友,我是小明,我是你们最好的朋友。我想把你放到自然保护区里边去,但是我爸爸的汽艇进不去。需要你们自己努力一下,你们一直往前游,千万不要回来。如果你们听懂了我的话,就把贝壳张开三下。”
  小明说完了,三只贝壳静静地没有反应。
  小明又耐心地说:“朋友、好友、挚友,我叫小明,我是你们最好的朋友,你们一定要听我的话,一直往前游,千万不要回头。如果你们听懂了,就把贝壳张开三下。”
  贝壳们还是静静地不动。
  小明都有点着急了,他含着眼泪,最后再对贝壳们说:“朋友、好友、挚友,我就是在你们背上写字的小明,我是你们的朋友,最好的朋友,前边是自然保护区,没有渔船打捞你们。你们一定要往前游,千万不要回头。如果你们听懂了,就张开三下贝壳。”
  这次,三只贝壳都有了反应,它们慢慢地把贝壳张开了三下。
  小明高兴地喊道:“它们听懂了,它们能听懂我的话。”
  小明和爸爸妈妈一起把三只贝壳放进大海,那三只贝壳果然很听话地往前游,很快就进入了自然保护区。
  小明说:“咱们先不走,再送它们一会,让它们游到自然保护区的最里边。”
  可是,过了不久,三只贝壳又游了回来。
  小明急了,喊道:“你们不要回来,不要离开自然保护区,快进去吧!”
  贝壳们不理会小明的呼喊,它们绕着汽艇转了几圈,最后,它们张开了自己的贝壳。
  (用九说,它们是不是变成人了?)
  贝壳里头闪出了七彩的光芒,每个贝壳里头都有一颗大大的珍珠,放着光的大珍珠。
  小明激动地说:“我不要你们的珍珠,你们不需要感谢我,你们快点走吧。”
  贝壳们就是不肯走,在汽艇的旁边转来转去。
  爸爸说:“珍珠其实是贝壳身体里的垃圾,咱们帮它们清除一下也不错。”
  妈妈说:“珍珠对它们来说是垃圾,对咱们可就是宝贝了。小明,你想不想要?”
  小明说:“我想要,那咱们一人摘一颗做个纪念吧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