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心妮”  

2010-06-28 21:47:0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和朋友们茶叙到零点左右,回来又接着看李安的《喜宴》,看完就两点多了。

本来曾和老婆约好,早上要叫她起床。假如我跑出去练太极了,到七点左右就给她打个电话。

谁知今早就睡着没醒。

老婆早上等不到我叫她,只好自己起了床。发现我还在小床上大睡,就讽刺道:“太极大师,你不是要给我打电话吗?你不是要出去练拳吗?”

我迷迷糊糊的,任由她挖苦,只是笑了笑,继续睡觉。

睡得迷迷的,好像还在某个梦境中。

过了一会,听见老婆要出门了,连忙大叫:“心妮,现在几点了?”

老婆说:“七点二十。”然后她就走了。

我呢,忽然意识到有点不对,刚才喊的是谁的名字呢?怎么冒出这么个名字呢?

在我认识的大大小小各种女性中,没有叫这个名字的。勉强能联系上的,是小侄女以前曾叫“星妮”,后来改了名。

下午下了班,和老婆同路回家。我忍不住问她:“早上我喊你,你听清了吗?”

“听清了,你不是问几点了吗?”

“我叫错了你名字,你听见了没有?”

“没听见。”

“我把你的名字叫成了‘心妮’,真是奇怪。”

她笑了笑,满不在乎的。

“也许是你上辈子叫过这个名字吧。”

她还是不在乎,急着说自己想说的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午又睡了一大觉,把昨晚的觉给补上了。当然,也做了不少梦。

别的梦都忘了,只记得同事小宝分赠给大家很多酒。每个人是一桶,或者一盆?或者什么的,反正很多。

急着喝那些酒,像是醪糟,也像是稠稠的米汤。梦中自己分析,这大概就是一种米酒吧。

又想,喝酒犯戒了,但如果是醪糟,是米汤,就不算犯戒。又想,明明是酒嘛,都喝晕乎了,为什么要自欺欺人?

睡着睡着,就把梦境给忘了。

下午上班途中,忽然想了起来,嘿嘿,幸亏是梦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