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宁静致远”  

2010-05-04 08:53:3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天去静林寺,先路过二十里店,星海说,这是他岳父家。

从静林寺出来,去虞乡镇吃扯面,路过清华村,我说这是我岳父家。

星海和荆老师以前曾从这里活动过,看见了“清华中学”,不由一阵感叹。他们以前见过,还是旧校舍,现在则是教学楼了。其实这教学楼也有多年了,是用九他大舅当校长时盖的。如今,他大舅已经调到别处了。

我岳父家就在路边,当时我也没好意思直接指着说。吃完扯面回来,又路过,星海他们看见我岳父家的门楼,又感叹说,那几个字还在!

我不由就笑了,对他们说,此地正是我岳父家,门上的字是“宁静致远”。以前,那几个字还是别的颜色,这几年,永济市开发旅游,把沿公路的村镇都刷了一种古色古香的涂料,一种是砖的青色,一种是白色,那几个字已经被白色涂了。

那几个字是颜体的风格,是当地一位活了九十几岁的老先生写的,我记的老先生名叫李芳园。荆老师和星海也知道这事,但忘了名字,只知道是一位活了九十几岁的书法家。他们早年来这里写生时,曾经仔细欣赏过这些字。

我说,很早以前,我和凌宇不认识的时候,也从清华村经过,看见了这几个字,也曾经感叹。又说,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游记,是太原一个人写的,那人常在节假日到各地旅游,回来写长篇的游记,游完永济经过清华村,看见了颜体风格的字,十分感慨,觉的这地方有文化。

回到家后,和凌宇说起这件事。她说,那几个字是某某写的,不是李芳园,但是李芳园的亲家,也是位书法家。但她随后也搞不清了,有可能是李芳园,有可有是某某。那位活了九十几岁的李芳园,青年时期曾在西安待过,卖字画。以前,清华村好多人家的门匾,都是李芳园写的。现在,好多旧房子都拆了,那字也越来越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杰兄提醒,这老先生名叫吕笠青。看见这三字,我就想起来了,以前见过他的字画和他的署名。凌宇口头说了几遍,我就是没印象。我这人,对文字敏感,对语言不敏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