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静林寺  

2010-05-02 20:21:36|  分类: 图文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几天就定下来,五一放假要去静林寺。本来说的是与冯老师、星海兄三个人,乘11路车去。今天早上才发现,冯老师他们又约了几位朋友,两辆车,这下方便多了。九点左右出发,冯老师一家三口,星海兄,董亮兄,还有星海的美术师父荆红星老师、百卷老师,大小共八个人。

我和星海、董亮坐荆老师的车,路上讲了讲静林寺和大杰师父的故事,董亮爱搞户外运动,以前是到过静林的。星海和荆老师早年外出写生,曾经骑自行车在这一带活动过,但没去过静林寺。

到了寺外,先欣赏路牌上那丛有点传奇的草。寺门口人很挺多,都是骑摩托车过来的,应该是附近的人来拜佛游玩,坡上大殿里飘扬着《心经》的音乐,加上阳光明媚,天气挺热,就有点热闹的气氛。

师父正在寺外头站着,和我们见了,就到院里头小坐说话。

聊了一会,分别到小院里的大殿和坡上的大殿拜佛。星海兄在坡上的大殿里待了好久,说了许多话。后来他说,听着大殿里的佛乐,忽然有些热泪盈眶的感觉。

天气比较热,从大殿出来,到山谷中的杨树林中小坐了一会,这片林子虽然不大,但树木长得高,给人感觉极好。

从林中出来,又到后边的水库,水量不多,但还是碧绿喜人,有人在里头游泳。星海兄反复说,出门不玩水,因为不知深浅。后来又沿小路绕到水库后边,在山溪中玩了一会。静林寺这一带,现在虽然没有开发,但来旅游的人还是颇有一些。我们在山谷中看见两个赤着脚的小女孩,很快乐地从山里头跑出来,她们的父母还在里头玩呢。

在水库边,我曾看见一条搁浅的大鱼,在小水洼里的乱翻腾,溅起挺大的水花。本来想跑过去帮它一下,但到跟前时,它已经顺利游进深水了。在水库中游泳的人曾说,水库里的鱼都不大,但毕竟让我看见了挺大的鱼。

尽兴之后,回静林寺取了师父赠送的经书,赶到永济虞乡吃了一顿素扯面,然后就返城了。这天气温挺高,我还穿着前几天的厚衣服,体验了一回真正的“春捂秋冻”,呵。

游静林寺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游静林寺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游静林寺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游静林寺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游静林寺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