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水疙瘩”  

2010-05-26 14:08:11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槐东路新开了一家“荣河水疙瘩面馆”。

那天是一家三口去吃饺子了,从饺子馆出来回家,发现路边新开的“水疙瘩”店,心里挺高兴。

从去年开始,我一直就喜欢吃“水疙瘩”。有面有菜有汤,可以舒舒服服地吃一个大饱。有些馆子里把它叫“水疙瘩”,有些则叫“农家拌汤”。二者有同有异,属于一大类。

小时候吃“水疙瘩”,是个偶然的机缘,我们村里并没有这种做法。有一回父亲去外地,也不知道是去哪里,反正离开村子就算是外地,可能也还是在本县或者邻县,回来就学到了“水疙瘩”。

把面团揪成小疙瘩,泡在水里,过一会,又手拉开了下锅。既像是扯面,也像是撅片子。

后来我自己做饭时,也尝试过这个,很简单。

因为,擀面切面属于技术活,只有长期在厨房做饭的妇女才会。男人做饭都是临时兴起,会有很多创意,但干细活不行。做“水疙瘩”就算是把细活给省了。

这个“荣河水疙瘩面馆”是“荣河蒸菜馆”的老板开的,离他的老店不过几百米远,那新牌子上写着“老李家制”。“蒸菜馆”原本也是我爱吃的地方,老李家的水平声誉都在那里放着,肯定错不了。

第一次去吃,没找到同伴,一个人就去了。弄了一份小菜,两个油饼,一碗“水疙瘩”,吃得挺舒服。那小菜是用小碗盛的,干干净净,很有风格。

今天是第二次,和冯老师一起去,花样已经添了多种,不仅有油泼的,南瓜的,还加了西红柿和西葫芦的。听老板和食客交流,说是采纳了食客的意见。可惜我已经点了南瓜水疙瘩,来不及品尝其他风味了。

其实这东西能有多好?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,就是个家常饭,可口,干净,便宜,而且基本上就是素食。虽然店里有炖的排骨和鸡块,但主要的东西都是素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