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糕和红糖水  

2010-05-25 20:31:17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大热。

我想,终于到了大热天了,也许可以给用九买个雪糕吃了。

因为冷饮伤脾胃,小孩脾胃又特弱,我一向不给用九吃冷饮,所以也免了多少次生病。有时候回到村里,亲戚们不知道冷饮的坏处,很亲热地给孩子买雪糕吃,用九也特爱吃。

我想想,只要是很热的天,吃一根雪糕也许没事吧。

昨天下午就给他买了个雪糕。

今天接孩子时,在幼儿园门口碰见一位老师,她说:“你们孩子生病了,发烧。”

进了幼儿园,看见用九软弱无力地坐在椅子上,老师说,让医生看过,吃了点药,烧得并不是很厉害。

路上刮大风,我一边骑车,一边就想着,这就是那根雪糕种的祸根了。

给老婆打电话,她还是老一套,让我回家量体温,然后喝一袋这个药,两袋那个药。怕我记不住,还把药名和用量用短信发到手机上。

我想,不就是脾胃受了点寒吗?红糖水暖一暖再说。

给用九弄一碗米汤,加了足量的红糖。

喝完了,把他弄到床上躺着,量量体温,不到三十八度。

过了一会,渐渐地有汗出来,又过了一会,汗出如浆。用九也不再软弱无力,站起来练开拳了。

一摸头,凉凉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