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实验  

2010-05-12 00:43:4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九把好学当成了一种游戏,问这问,有点变本加厉。

晚上,他要求准备一些器具,给他做物理化学实验。

没办法,拿了一只杯子,一张白纸。把杯子装满水,然后用白纸覆盖。

我记的,如果中间没有空气,把杯子倒过来时,水不会流出来。

可是,失败了,水流下来,纸也湿了。于是,换一个杯口光滑一些的,又失败了。

用九倒是没有失望:“没关系,慢羊羊做实验也经常失败的。”

接下来给他做著名的伽利略实验,找不到一大一小两只铁球,找了一盒火柴,一块带包装的方糖。

给他讲,有一位科学家叫亚里士多德,他说重的物体先落地,轻的物体后落地。大家都认为他说的对。

意大利的科学家伽利略就不同意,大家还不服气。

于是,伽利略就做了这个实验。实验是在出产比萨饼的比萨市做的,那里有一座著名的斜塔。伽利略上到斜塔顶上,把两个铁球同时扔下。说着,我便将火柴盒和方糖同时扔下。

用九大叫:“是同时落地的!”

做完了,让他再试一次,果然也是同时落地的,呵呵。至少肉眼看起来如此。

用九还不满足,于是再做一个溶解实验。

取一杯水,拆开方糖,让他看无色的水放入方糖并搅拌后,糖消失了,水变颜色了。

还不满足,那就再做一个冷冻实验,水遇冷会结冰。

把糖水放入冰箱,明天早上再看吧。

实在把我逼急了,我就会说:“我以前是学文科的,没有学过理科!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学理科呢?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