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纸船  

2010-04-11 11:17:31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日早晨,用九学会了叠纸船。

他很兴奋。

“我为什么忽然会叠纸船了呢?”

“因为你聪明啊。”

“那我以前为什么不会呢?”

“以前你还小。”

“为什么今天忽然会了呢?”

“因为你今天灵机一动。”……

随后,我又说:“这种纸船,如果用报纸来叠,可以当帽子用呢!”

然后,他又有了新发现:“啊呀,这种纸船也很像金元宝啊!”

“是啊是啊,它很像金元宝啊。”

接下来的话就不太好听了:“那我以后烧你的时候,就把它也烧给你。”

我也没有什么忌讳,对他说:“你还小,我也还小,还不到死的时候,用不着这个。”

“我先给你存着嘛!”

他觉的只给我叠一个金元宝不过瘾,又要给他妈妈叠。他妈妈挺不高兴的。

清明节前,街上到处都摆得有纸钱卖,除了很像人民币的纸钱,也有很多纸做的金色元宝。用九曾经很想买金元宝玩,我说那是给去世的人烧的,不是给小孩玩的。

他倒是给记住了。

有很多话,人不爱听,但其实都是逃不掉的事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