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泰罗奥特曼”的“罗”  

2010-03-30 22:32:0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午去幼儿园接用九,见他在教室里慢腾腾地写着东西,等了一会才出来,手里举着一张叠好的黄纸。

打开一看,有一面是画的画,还写了几个汉字。就是前几天写过的“大、天、太、水”等。另一面,画了一排小格子,写了好几个汉字,有几个是前几天写过的,还有几个是没写过的,挺认真。笔划中所有的“点”,都被他处理成了圆圆的点,也怪有趣。

最后一个是“罗”字,多写了一小竖。

这个字没有教过他,我一时也想不起这个字怎么讲,肯定不是“罗卜”的“罗”,说什么“罗成”“开罗”“罗马”,他一时也难懂。

正在沉吟之际,用九脱口而出:“是泰罗奥特曼的罗!”

前几天,教他写字,第一天第二天都挺好。到三天就出问题了,他要写“学”字,这个字比较复杂,但他不怕困难,非要写。结果写的太长,一个字占了两个格子。

我倒觉的没什么,用九却感到自尊心受了伤害,又羞又恼,大哭大闹。然后,接连好几天,都不愿意到我办公室写字。

今天,我看那个“学”,还有“字”,都整齐地写进了他自己画的小格子,看样子,他自己解决了问题,一定有兴趣再写字了。

到我办公室,先写“山”,后来写“从”“中”,又要写一个比较复杂的“间”。

最后,他还闹着要写“值日”二字,我们等不及,收拾起毛笔,带他回了家。

晚饭时,他忽然提起了“值日”的事。三个人,每人值一天,任务是擦桌子,洗碗。用九还表示,今天由他来值日。

这让我们很感动。

后来我们又说,不必值日了。用九每日负责洗碗擦桌子,我负责熬米汤蒸米饭烤面包,用九他妈负责晚上炒菜。

这么一说,又开始争多争少。

过了一会,用九在电脑上看“倒霉熊”,我听见厨房里传来洗碗的声音,就急忙问用九:“你不是说要洗碗吗?”

他哎呀哎呀的,直打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