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苹果酱  

2010-02-07 22:41:2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很偶然地,在百度上试着搜一下“果酱”,然后就看见了苹果酱的制法。

在那一系列果酱的制作中,好像只有苹果酱的制作最简单,只需要一些糖。

下午,制作了一些素油茶,原来的快吃完了,再做点放着,也许过年前能吃完。

晚上,开始研制苹果酱。

按道理,应该选用酸一些的苹果,但家里只有一种苹果,就是乡下家里产的红富士。

刮皮,切块,泡在淡盐水中,十五分钟左右。

在等待的时间里,打开了一部《刺陵》,看着。

锅里放少量水,把苹果块放进锅里煮。

还要加糖。

网上的配方说,300克苹果,加60克的砂糖。

但我没有管这些,因为无所谓,无非是甜一点淡一点而已。

切了三个苹果,往锅里放了好多糖,后来证明是放多了。

然后就开始煮。大火煮开,小火熬。配方说还要撇去浮沫,但我家这些苹果没有产生浮沫,只好不撇了。

反反复复熬了好久,后来又加了一些糖。

最后剩下很多糖汁,我还以为是水没有熬干呢。

要趁热装罐。罐子要用广口瓶,我居然在柜子里找到一只带盖的广口瓶,是和几只玻璃茶杯配套的,从来没有用过。本来要用高温消毒,我只用清水洗了一下。因为想着果酱放不了太久就会吃完,不必担心变质。

做好了尝了一下,太甜,有点涩。感觉不如买来的好吃,但可以放心的是,这里头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之类的。

因为是试制,一切只是按方抓药,没有动脑子。做好以后忽然想到,家里有干桂花呢,如果加一点桂花,岂不就变成了桂花苹果酱?

下次吧。

凌宇对我制作的素油茶极为欣赏,对果酱似乎没有兴趣。她热衷的,是制作酸奶,只好等过了年再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还干了几宗值得高兴的事。

卫生间的下水道不太畅通,已经有好多天了。洗手盆里的水流下去之后,会从下水道口冒出来,过好一阵子才能再流下去。后来,连洗手盆都不太畅通了。

我忍耐了好多天,希望凭借大自然自己的力量,让流水把阻碍物冲掉。事实证明不行。

前天,先动手修理洗手盆,拆下塑料管子一看,那个主要的阻碍物就是王用九同志不小心冲进去的小贝壳。把贝壳掏出来,管子涮洗一番,洗手盆的问题就解决了。

今天到街上花六块钱,买了一个专通下水道的东东。多年前买过一个,找不着了。拿回家,通啊通啊,拔出来一看,阻碍物是小团头发,嘿嘿。再通,又掏出一小团头发。如是几次,下水道也通了。

看着水顺利地流走,心里很快活。

把那个通水管的子东东小心地收好,准备以后再用。没想到,凌宇很快从阳台的杂物堆里找到了原来的那个东东,好好的,还能用。唉。

看来,就得花这六块钱的冤枉钱才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