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和用九的一段对话  

2010-02-18 16:46:3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腊月二十九那天,回到家里,吃过了饭,我跑到楼上散步。就是在上边转圈圈。

过了一会,用九找上来了。先是拉着我的衣服,跟在我后边走,后来是拉着手一起走。

一边走,一边说这说那的。后来,我就谈起了房子的话题。

我说:“用九,东边这间空房子,是给你结婚准备的。等你长大了,要娶媳妇了,就把这间房收拾得漂漂亮亮的,让你和媳妇住,怎么样?”

用九说:“好啊,那中间这间大房子就是我的客厅了。那么,我的卫生间在哪里呢?”

我笑了:“在村里住嘛,就用院子里那个厕所,不另外弄卫生间了。”

走到西边那间空房门口,用九开始问了:“那这间房做什么用呢?”

我又笑了:“这间房以后给王水剑住。”所谓的“王水剑”,是以前开玩笑时,用九给他将来的孩子起的名字,究竟是“水剑”还是“水箭”,我记不清了,可能他当时手里拿着一把剑,随口就起了个带剑的名字。

又走到西北角那间小房门口,用九问:“那这间房什么呢?”

我说:“这是王水剑的玩具房。”

用九听了,十分开心。

我就继续开他的玩笑:“用九,你将来找个什么样的媳妇呢?大个子还是小个子?”

他果断地说:“大个子。”

“胖的还是瘦的?”

“瘦的。”

“白脸还是黑脸?”

“白脸。”

“长头发还是短头发?”

“长头发。”

“大眼睛还是小眼睛?”

“小眼睛。”

这下终于有分歧了,我问:“为什么要小眼睛呢?难道大眼睛不好吗?”

用九想了想,说:“我怕眼睛太大了,像鱼一样,晚上睡觉闭不上。”

我说:“眼睛再大也能闭上的,不必担心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就要大眼睛了。”

“你媳妇是干什么的?”

“我媳妇是个发明家,我要当个科学家。我是专门搞研究的科学家。”

说完了,下楼,把这个段子讲给大家听。

他奶奶哈哈大笑了一阵之后,很关切地问道:“王水剑是男孩还是女孩?”

用九平平淡炎又慢条斯理地说:“无论是男孩,还是女孩,其实都是一样的。”

这话答得可真有水平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