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跏趺坐……  

2010-02-01 01:46:35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和朋友们喝茶聊天,十分开心。

后来,取了块沙发垫子铺在地上,给他们示范盘腿。连笨重的鞋子也没脱,先单盘上了。后来,又把另一条腿一搬,双盘上了。盘着腿说了几句话,发现腿子并没有想像中那样难受。

后来就解嘲说:“其实不是坐不住,而是心不够狠,太心疼自己照顾自己而已。”

几年前就能双盘腿,但一直不愿意盘下去。每次总是盘上一两分钟就散开,因为“自己的感觉”认为,双盘腿是比较痛苦的事情,修行不一定非盘上腿不可。呵。

昨晚回到家,就双盘着腿念大悲咒。一遍大约一分钟,念了七遍,松了腿。看来,盘上七八分钟问题不大。

今晚,先是单盘着腿坐了一会,然后双盘上,还是念大悲咒。本来想,还是念上七八遍就松腿,结果,念着念着,忘了松腿这回事,念了好多遍,感觉很不错。最后自己说,算了算了,进步不能太快,还是少盘一点,明天再说。

我其实是个很懒惰的人,不愿意为难自己。可是回头想想,有时候也不算懒,还是有不少进步的。

今天,托冯老师从当当网订购的几本书到了。

广超法师的《金刚经》《心经》《圆觉经》《普贤行愿品》讲记,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的。很开心。

最近读广超法师的书比较多,比较欢喜。

因缘是这样的。

那几天,在网上到处找关于《金刚经》的文章和书,看看这个,看看那个。然后就想起了广超法师的《佛学基础知识》,这部著作几年前就读过了,印象很好。心里想到,这样一位学问渊博、文字清通的法师,难道他就不讲别的经?搜一下……

于是就发现一大堆,果然很不错。

先下载了《金刚经讲记》,然后下载《心经》《圆觉经》。用了几天的时间,先把《金刚经讲记》读完了,其他几部,一时还没有读。

然后接着想,这么好的书,难道国内出版社就没有出版的?上当当网去找,一找又发现一大堆,居然是2009年才出版的,一整套,真是好因缘。

正好冯老师才学会从当当网上买书,送货上门,货到付款。干脆,托他去买吧。

我买了四本,他也买了四本。他少买一本《圆觉经讲记》,多买一本《佛学基础知识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有一件开心事,也写在这里。今天还看了一部《音乐之声》,多年前看过的,对里头的音乐印象极深,认为这是世界上“最好”的电影。前些时候用PPS看电影,没有找到这部,昨天发现更新了,有这部片子,而且效果不错。过瘾。

用百度搜索影片资料,发现它居然是以真人真事改编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