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腊八粥  

2010-01-22 12:35:0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午是一个人吃饭。

腊八了嘛,要煮腊八粥。其实腊八粥不一定非得是八宝粥。

我给自己煮的腊八粥是这样子的:花生、姜、豆豉、花椒、红辣椒面、胡椒面、白菜、胡萝卜、菜花、紫菜、鸡蛋、面疙瘩等等,先煮了一锅酸辣味的面疙瘩汤,再把昨天剩的半碗米饭倒进去,最后再泡了一点小麻花。

煮出一小盆来,从容吃掉。

这是第一种,反正天天中午都这样吃,东西多多少少都差不了太多。

第二种,是为下午准备的,同时也准备用来供佛:白米熬粥,放了点蜜枣,等一会准备再放点牛奶。

早上王用九起床的时候,我对他说,今天是腊八节,是释迦牟尼佛成佛的日子,也就是学习成功的日子。他在树底下打坐,肚子饿得不行了,正好碰见一位美丽的放牛姑娘,那姑娘带着一罐子用牛奶熬的粥。释迦牟尼佛喝了一碗牛奶粥,身体有劲了,就继续跑到树底下学习,天快亮的时候,看见一颗很亮的星星,然后他就学习成功了。

然后用九就问我,那阿弥陀佛是怎么学习成功的?观音菩萨是怎么学习成功的?

我说,这个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