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祝福妈妈的  

2009-09-30 01:51:4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一下午,用九离开幼儿园不久,就提出要买一面国旗。我心想,这孩子都知道六十年大庆了,可能是幼儿园老师教的吧。幼儿园门口的小卖部就有卖小国旗的,但我们已经离开了,便答应他,周二下午买。

周二下午践约,在幼儿园门口买了一面小国旗,一块钱。路上,用九不住地问,国旗顶端那个金色的小圆球是做什么的,我说是装饰品。这个解释他不太满意,连续问了半天。

后来他说,这是给我妈妈买的,老师说,国旗是祝福妈妈的……

后来他妈妈回来,他便急着说:“妈妈我给你买了一面国旗,是祝福你的……”

我们都大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用九晚饭吃得少,睡下以后,一直玩闹着睡不着。后来说:“不是该吃月饼了吗?咱家有月饼吗?”

看来他是饿了,取了一块枣泥月饼,他一边吃着,一边兴奋地大唱:“吃月饼,开晚会……八月十五月光明……”

他唱的是那首著名的老电影插曲,我想不起名字了,歌儿是熟的。

不过,也想起了《武家坡》那段:“八月十五月光明……住了,军营之中难道就没有灯亮吗?军营之中苦得很哪,哪里来的灯亮呢……薛大哥在月下修写书文……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