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小爱董”  

2009-09-20 16:49:5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无可奈何地对用九说:“你是个小爱董!”

“董”字是方言,大意是“弄”,但有贬义,把什么弄好了,不说是“董”,弄坏了才说“董”。比如把衣服“董脏了”,把屋子“董脏了”,把东西“董坏了”,“董下大事了”。

用九的“爱董”,很特别也很放肆。好像动物们撒尿圈地一样,把自己的玩具乱扔一大片,扔乱的地方就是自己的领地。

在乡下家里待了一暑假,要来运城了。他妈兴高彩烈地收拾屋子,想干干净净地欢迎用九。但他来了的第一件事,就是用极快的速度“董”。把所有的东西摊到地上,摊到别人无法下脚,他这才若无其事地游戏其中。

别的时候也经常这样。

我前几天曾经总结,我老婆和其他一些妇女,不属于“家庭型妇女”。她很会干活,收拾家的速度很快,做饭的速度也很快,质量也都不错。但从来不以窗明几净为荣,闲着没事的时候,从来不肯收拾家里。只有在长辈、亲戚、客人快要来的时候,才迅速处理。相反,平时居家,东西能扔多乱就扔多乱。出门的时候,找不见钥匙了,找不见手机了,找不见什么了……其实我不在乎这些,我自己平时也乱扔东西,也从来不肯收拾东西。

我说了用九是“小爱董”之后,又补充道:“你妈是个大爱董!”过了一会又补充道:“我呢,是老爱董了!”

其实我说说也就完了。自己不收拾,也不能怪别人。

午饭过后,用九忽然对地上乱扔的玩具动了心,一件一件地收拾起来。一边收拾,一边还说着俏皮话交流。过了没几分钟,属于他的那些东西都归了位,屋里整洁了许多。用九他妈有些感动,说:“本来我计划睡个午觉的,现在我决定收拾屋子。”

我说:“算了,你还是睡觉吧。”她要一干活,嘴里头就开始批评我了。

不过,今天是用九第一次知道收拾东西,可以记一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