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谢谢朋友  

2009-12-07 13:06:5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上正在单位开会,同事董斌打电话,说送给用九一只海螺,放在我抽屉了。

挂了电话和在场的领导同事说起这事,他们立即表示,家里有海螺,可以找出来送给用九。

后来回到办公室,打开抽屉,看见了那只小螺号,还带着更小贝壳做的链子。

真是很高兴。

博客其实就算是一种公开的日记,随便写点生活小事,拉拉杂杂,来看的都是朋友。大家发现用九喜欢海螺,就找海螺给他,真让我感到温馨。

谢谢朋友们!阿弥陀佛!

去年曾在西花园给用九买过一只海螺,就是这种小螺号,当时卖的有好多,原是很平常的小玩具,但也是碰着了才有。他拿回来,高兴了一两天,后来就消失在众多的玩具中,或者消失到别处去了。

买不到的时候,很迫切,觉的遥不可及,珍贵无比。买到了,也就只能珍惜几天。小孩子,总是见异思迁的。

每周六上午,会送用九去学“思维绘画”。他的绘画水平一般般,思维水平极高,每次编出来的故事都很精采,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。学完绘画,回家路上,常拐到一家小学门口,满足一下他买玩具的需求。我和他妈都曾交待他,不要贵的玩具,只买便宜的。结果,他进了玩具店,首先大声地声明:“我只买便宜的玩具!”闹得大人们都不太好意思。玩具店老板曾更正说:“不要管贵还是便宜,关键是看你喜欢不喜欢!”这个道理原本是对的,但小孩子兴趣易变,他其实也并不是真的喜欢什么,而是要有所喜欢。

这几天,因为他太贪玩,就教他念《诫子书》,他每次勉强能跟着念一两遍,念的时候还跑来跑去,并不专心。昨晚睡觉前,我又给他念新更正的版本,他听了有几个字不一样,居然很敏感地发现了。

我是把这篇《诫子书》当成是写给诸葛瞻的,就给他讲:从前有个小孩叫诸葛瞻,只有八岁。他爸爸叫诸葛亮,要去外地出差,就给孩子写了封信,教孩子好好学习……不过,他爸爸走了之后,就再也没有回来……

讲到这里,忽然挺伤感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