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今天我很满意,谢谢!”  

2009-12-05 20:19:2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午,几位儿时的同学聚会。其中一位,很不常见,另一位,基本上是多年不见了。聚到一起,很开心。

“很不常见”的这位,说起自己这几年喜欢读国学书,笔记都抄了几大本子了。

“多年不见”的这位,说自己今年坚持走路锻炼,瘦了十来斤。

“比较常见”的这位,气色不是太好。问起来,说是晚上看电视熬夜,累的。当然,工作忙也是真的。

“最常见”的这位,气色是最好的,似乎永远是唇红齿白,笑口常开。上次与他夫人同车回城,听她夸了一路自己老公。能得到老婆拼命夸奖的,确实不一般。

聚餐将结束时,用九来了。她妈有事,直接把他移交到饭店门口来。用九进了包间,问过叔叔们好之后,就开始研究菜谱。他问:“爸爸,这里有海螺吗?”我说没有,他又问:“那有田螺吗?”我说没有。他翻了翻菜谱,指着扇贝的图片问:“这个是什么?”

于是我答应他,吃完饭到西花园找海螺去。以前,就是在那里买过一个小螺号,可惜弄丢了。

到了西花园,只有卖小吃的,不见卖玩具的。又跑到关公古玩城,在阴暗的过道里转了一圈,随便看了几个店,既然是卖古玩的,当然找不到海螺。最后,到幼儿园门口的小商店里,找了半天,最后找着他一直想买的“胜利队飞机”,准确地讲是“胜利飞燕一号”,是和奥特曼一起卖的,还带一张光盘。

然后到了我办公室,我铺纸写字,抄《诫子书》,他玩新买的玩具。最近抄了好几遍《诫子书》,基本上能背下来了。教用九念了几遍,四点多回家。

到家之后,他评价说:“今天我很满意,谢谢!”

他喜欢海螺的缘由,我后来也搞清楚了。《哪吒传奇》中有这么一件道具,是小龙女送给哪吒的礼物,哪吒有困难的时候,一吹海螺,小龙女就会出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