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弃我去者……”  

2009-12-30 00:09:47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晚用九去“正邦”参加思维绘画班的元旦联欢晚会。

他妈下午接了他,带他去肯德基吃了鳕鱼汉堡,然后去参加活动。我在家里静候,呵呵。

晚会七点钟开始,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,八点多他们回到家,看样子很高兴。

他妈说,用九很积极地表演节目。由于时间紧,一共只有四位小朋友表演节目,用九是其中之一。

他表演的内容是背诵李白的诗,“弃我去者……”

用九能背诵好几首长诗,但一般都不知道诗题和作者名。主持晚会的老师问他,要背诵什么诗,用九说不出来,却回答道:“我还是直接开始背吧。”

他没有表演过节目,站在台上有点紧张,手也没有地方放,就微微张开着。但诗背得很流畅。

背完了,老师夸奖了半天,并说用九还能背《弟子规》《三字经》之类。用九他娘得意非凡,得意得都有点不好意思。用九确实能背《弟子规》《三字经》,但都只能背一小段,并不能全背下来。被人一夸,反而不好意思了。

以前教用九背诗背古文,他只是随着大人的意来背一背,并没有领略其中的好处。这回出了一次风头,回家路上就给他妈妈说:“嗯,以后就这样背……”

他妈说,如果能把《出师表》背下来就好了。其实,背诗文这些事,主要是他妈的功劳。我和用九在一起,玩的多,教的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