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牛排……  

2009-12-26 23:33:0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父母终于闲了下来。

秋天收获的苹果,好多天没有卖出去,堆了一院子。他们只有干着急,我也替他们着急。

前些天,母亲打电话说,苹果已经订出去了,对方已经交了订金,过几天就拉走,让我不要着急。

过了几天,我打电话到家里,他们说苹果刚刚拉走,钱也结算了。听声音,他们很开心。

父亲一着急就开戒抽烟,卖了苹果,心落回肚里,烟又该戒了。

然后就是约时间,让他们到城里住几天。约了几次,这事情那事情拖着,终于,今天他们匆匆参加了一位乡亲家的婚礼,搭便车进了城。

用九前些天就很想念爷爷奶奶。

有一回,他到妈妈单位里,看见一位生病住院的老奶奶,他妈妈让他叫“奶奶好!”他叫过之后,忽然心生疑虑,觉的自己奶奶是不是也生病了,住院了。后来就问我,我一听,吓了一跳,赶紧给家里电话。

又有一回,他想起表哥奶奶的病情,心里又犯嘀咕。表哥六岁的时候,他奶奶生了病。自己也快六岁了,是不是奶奶就该生病了……他很发愁。我们弄清情况后,给他解释了半天,并不是所有孩子六岁时,他的奶奶就会生病……

有一天晚上,他梦见奶奶,说梦话喊叫了几次。

今天,爷爷奶奶终于来了,用九无比开心。他展示自己的各种玩具,各种本事,兴奋地跳来跳去。为了让奶奶变得更聪明,他很认真地教奶奶学加减法和拼音。然后,让奶奶给他制作盼望已久的蜘蛛网……

爷爷奶奶刚来,应该招待他们吃什么呢?

前几天用九就说,要吃那种用叉子的饭。我和凌宇都说,那就是客香来的牛排了。

凌宇晚上有活动,黄昏时分,我带着父母和用九,乘出租车赶到南风广场,去那个叫客香来的中西餐厅。那里有西餐,有中餐,还有加糖浆的红茶……一切似乎都按计划进行,但那家曾经给我们留下好印象的客香来餐厅,居然神奇地消失了,这世界变化真是太快了。

犹豫了一会,还是走进了新开的这家貌似快餐店的餐厅。观察了一下,居然还有牛排,有比萨饼。于是,点了两份牛排,一份水果比萨,两种汤,四个“百岁饼”,可乐,咖啡,薯条……

父亲虽然没有吃过西餐,没有吃过牛排,但他和我一样,对美食有天然的适应。母亲虽然表示不习惯吃这些,但我帮助她切割了牛排,她和用九一起,也把那份吃完了。我则安安心心地品尝了一份水果比萨,喝了一杯咖啡……

吃完饭,女服务员过来征求意见。我说,父母是第一次品尝,没有比较,不知道牛排好不好,但已经吃完了。我只知道很我喜欢这份水果比萨……

吃完饭,大家散步回家,用九还是在蹦蹦跳跳,我心里头只有两个字:欢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