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雨人》……  

2009-12-17 01:06:23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看了一部老片子,《雨人》。

早就在目录中发现《雨人》,但一直没有选择它。以前听说过这部片子,因为听说过这么一点,反而有点不愿意看。下午打开了《2012》,看了一小截,放弃了。到晚上,心想,要不就看看《雨人》吧。

前几天和朋友闲聊,说起看电影,朋友说,会不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呢?我说怎么会呢?虽然会感动,但也不至于热泪盈眶。但今晚看《雨人》,到最后兄弟两个要分手了,却也忍不住热泪盈眶。

查理记的童年时代有一个“雨人”,经常关怀他爱护他。但他以为那是儿童的某种幻想,因为当他记事以后,没有发现生活中曾经有过什么“雨人”。后来发现自己刚找回来的傻哥哥雷蒙就是雨人,那吃惊可想而知。偏偏雷蒙当初被送走的原因,就是避免伤害小查理。雷蒙走的时候,小查理还有窗口招手说再见呢。

昨晚看的《阿甘正传》也很不错。

最近看的电影多,特别是外国片子多,说话时,也不知不觉多了很多OKOK,呵呵。

————

今晚用九布置的故事作业是“水流”,把小明小武小道几个打发到阿螺的乡下家里去看溪水去了。可惜用九走神不好好听,我也就兴致索然。抗议了几次,他虽然表示要好好听,但还是捣蛋,也就草草收尾,连在博客记故事的兴趣也没有了。

晚上,教用九思维绘画的董老师给用九他妈打来电话,谈了好久。说用九进步挺大,特别是善于讲故事,还问家长平时是怎么培养的。用九他妈一边快活地大笑,一边表示自己基本上不管,用九他爸更不肯管,都是让孩子随便画随便讲。我在另一个屋里急了,连忙说,怎么不管,一直鼓励用九看动画片,他看了很多片子,有些片子甚至重复看过许多次,台词情节都背下来了,这难道不算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