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火焰的故事  

2009-12-15 22:57:58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布置的故事作业是:火焰。

当然,故事中还是必须有小明、小道、小武,另外,应该再加一位女孩子。晚饭时,商量女孩子的名字,用九他妈说叫小妙,用九不同意,认为应该叫海螺或者田螺,最后定为阿螺。

又是一个星期天,不用上学。小明打电话邀请小道来家里写作业,因为小明妈妈是老师,可以辅导他们。但是,小道在电话中说,想邀请女同学阿螺一起来。小明说:“那我得问一下我妈妈,看让不让女同学来。”

小明给妈妈讲了,他妈妈说:“当然了,我不但欢迎女孩子来,还会给你们买很多好吃的好喝的,好好地招待你的同学们。”

过了一会,小道果然带着阿螺一起来了。阿螺不但长得很漂亮,而且学习很好。作业写得又快又好,不但没有错的,而且字也写得很整齐很漂亮,小明妈妈看了阿螺的作业,夸奖半天,让小明和小道都向阿螺学习。小明虽然爱读书,但写作业没有阿螺快,小道就不太专心了。他一边写,一边悄悄拿出一盒火柴,对小明说:“一会写完了,咱们玩火柴去。”

阿螺说:“为什么要玩火柴呀?多危险!”

小道说:“没事没事,咱们会小心的。”

用九说:“我知道怎么办,带一盆水去,就不怕火了。”

后来,小道也写完了作业,让小明妈妈检查了一下,只错了一道,很快就改好了。小明妈妈出去买好吃的去了,小明他们三个就到阳台上玩火柴。

小道把火柴一擦,点着了,说:“看,这就是火焰,分好几层呢,外边的这层最热。”他们在一起点纸条玩,点着了又扑灭。

小明说:“其实还可以用放大镜点火呢,咱们试试。”小明取来了放大镜,借着太阳光,聚出一个光点,很快就把火柴头点着了。后来,他们又用放大镜点纸条,纸条中间出现了一个小黑点,很快就点着了。

小明妈妈买东西回来了,她买了香蕉、桔子,还有面包、蛋糕、香肠、果汁等等。小明妈妈发现孩子们把阳台搞得乌烟瘴气,很生气,就批评了三个孩子,说这样很危险。

用九说:“其实我还知道一个灭火的方法,拿一个大瓶子,把火盖住,瓶子里没有氧气了,火就会灭掉的。”

这个确实是很危险的,引起了火灾怎么办?

用九说:“那就拿一个大大的瓶子,把火盖住。”

不对,如果有了火灾,首先应该打电话,叫消防队,打什么电话呢?

用九说,119。

但是,最重要的还是不玩火。小孩子玩火很危险的,有生命危险……

故事到此为止。用九他妈补充道,小明妈妈买了三桶果汁,一桶是三块钱,三桶是多少钱呢?

用九说,我不会算。

我问,三加三等于几?

等于六。

六加三等于几?

等于九。

对了,三桶果汁一共花了九块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