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魔尺  

2009-12-13 21:35:2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六本来说好不给用九买玩具,但路过一个玩具店,心想还是给他买了吧,于是就买了一个“魔尺”。

回家拆开之后,用九高兴地玩了一会,然后就发现这个奇妙东西不能恢复原状了,试了几次不行之后,就来央求我。

我说我从小就不爱玩魔方,在这方面没有天赋,肯定也是不行的。

用九拿出魔尺的说明书,说爸爸你好好看看上边的图形和字,我相信你一定行。

我也不接受他这套“赏识教育”,还是坚持不行。

今天,和几位朋友闲聊,说起用九右脑比较发达,而左脑的理性思维差点,做算术不太行。有位朋友就说,可以让孩子玩现在流行的魔尺,有助于提高智力。我笑道,刚买了,我们两个都不会玩。

另一位朋友说,现在有人教这个,学会了,九十秒钟就能把魔尺恢复成球形。

晚上,用九和他妈学拼音,我在旁边玩魔尺,变出来很多拼音和数字让用九认。后来我想起,朋友说九十秒钟就可以将魔尺恢复为球形,那一定是有规律可循的。然后就试着做,后来发现了那一组蓝色的三角面,如果能把三个蓝三角拼到一起,团成球形就胜利在望。就这样试了半天,终于做成了。

当然,还是花费了好多分钟的。

高兴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