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金牌巧克力的故事  

2009-12-11 18:37:51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买了两块金币巧克力,用九说像金牌,又问金牌是用什么做的,我说奥运会的金牌是用白银做的,外边裹着金子,中国的奥运金牌上还有玉。

后来问用九,今天想听个什么故事呢?

用九说,想听个金牌的故事。

我说,那就讲个金牌巧克力的故事,用九大声说好。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哦,不,不是很久很久以前,而是现在,有个小朋友叫小道。你知道他为什么叫小道吗?

用九说不知道。

小道家里姓商,他爸爸妈妈都是做生意的,喜欢赚钱,所以给孩子取名“商道”,小名就叫“小道”。

用九说,我不明白商道的意思。

就是做生意的道理。小道今年六岁了,上小学一年级了。他比你大一岁。

用九说,哈,原来他六岁了。

小道也很喜欢做生意赚钱,星期六不上学的时候,他就想出去赚钱发财。他妈妈说,小道啊,你要好好学习,赚钱的事有我和你爸爸呢。

小道说,我就喜欢赚钱嘛!

他妈妈说,好吧,只要你把作业写完了,我就允许你出去赚钱。小道于是就很认真地写作业,写完了语文,又写完了数学,还画了一张画,中午十一点多的时候,终于全部写完了,他请妈妈来看。妈妈发现他的作业全写对了,没有一点错的,十分高兴。

小道说,妈妈,我现在可以出去赚钱了吧?

妈妈说不行啊,你还必须吃了中午饭。小道只好在家里吃中午饭,他们家也喜欢吃西红柿鸡蛋面。

用九说,啊,原来他们也喜欢吃西红柿鸡蛋面。

小道吃了一碗就饱了,接下来他就要出去赚钱。

妈妈说,你怎么去赚钱呀?小道说,我可以卖东西呀。妈妈说,你想卖什么东西呀?小道说,你不是刚给我买了金牌巧克力吗,我就去卖金牌巧克力。

妈妈说好吧,我给你拿十块金牌巧克力,一块能卖一块钱。

用九你算算,一共能卖多少钱?

用九不好意思地说,我数学学得不好,我不会算。

其实很容易算,你算算。一个巧克力一块钱,十个是多少钱?看用九很为难,我就提示说,是十块钱对不对?

用九激动地说,对对对。

小道用小塑料袋装了巧克力,下了楼,来到大街上,他大声喊叫:卖金牌巧克力了,一块钱一个,很好吃的巧克力!

用九,你敢这样喊叫吗?

我不敢,因为我害怕别人笑话我。

人家小道就敢喊,这就叫卖,你懂不懂。做生意人家的孩子,都会这么喊。小道一边走一边喊,来到一个幼儿园门口,这时候,跑来一个小朋友,小道赶紧喊:金牌巧克力,一块钱一个,好吃极了。小朋友很想吃,就向他妈妈要了一块钱,买走了一个巧克力。

那么用九啊,小道还剩几个巧克力呢?

用九想了想说,是九个吧。

对对对,你聪明极了,就是还剩九个。小道又是一边走,一边喊,这时候,他遇见一位大哥哥和一位大姐姐,他们两个在谈恋爱。

什么是谈恋爱呢?

就是搞对象,他们两个想结婚呢,不过这事你还不太懂。大哥哥拿了一支玫瑰花送给大姐姐,大姐姐说,你光送给我玫瑰花,为什么不送给我巧克力呢?

啊,原来她想吃巧克力啊!·

小道听见了,急忙大喊:金牌巧克力,一块钱一个,好吃极了!

大哥哥听见了,急忙跑过来,买了两个巧克力。

用九啊,两个巧克力多少钱呢?

两块钱。

你又算对了,太聪明了。大哥哥给了小道两块钱,哦,不不,不是两块钱,是五块钱。

啊,为什么是五块钱呢?

大哥哥口袋里没有两块钱嘛,他拿出一张五块钱。那么小道应该找给大哥哥几块钱呢?

我不会算啊。

你试着算一算,五可以分成二和几?

三!

对了,小道应该找给大哥哥三块钱,你太聪明了。可是,小道口袋里只有一块钱啊,那可怎么办呢?

我不知道怎么办。

人家小道有办法,他对大哥哥说,大哥哥,只有一块钱找给你,要不你再买两块巧克力吧。

大哥哥说好吧,又拿了两块巧克力,找走了一块钱。那么我问你,小道还剩几块巧克力?

五块!

太好了,聪明。那他赚了几块钱?

爸爸我不会算啊。

想想办法,小朋友给了一块钱,大哥哥给了五块钱……

是六块钱!

又找给大哥哥一块钱,还剩几块?

五块!

你又算对了,聪明!接着,小道一边走,一边喊,走着喊着,又转回家门口了,这时候,他看见了自己的好朋友小明。你还记的小明吗?就是《钥匙故事》里那个爱读书的孩子。

记的。

小明今天没有读书,踩了个滑板出来玩。小道看见了小明出来,急忙喊,金牌巧克力,一块钱一个!小明听见了,急忙跑过来,问小道,有巧克力啊,我想吃一个。小道说,好吧,给你吃一个。小明说,可是我没有钱啊。用九,你说小道该怎么办呢?

让小明回家取钱吧。

用九,如果你有金牌巧克力,看见你的好朋友来了,你该怎么办?

我不知道啊。

好东西应该和好朋友分享,对不对?

对。

那么,小道就拿出两个巧克力,对小明说,不要钱,我请你吃一个,咱们一人吃一个,好不好。小明很高兴,就和小道一人吃了一个巧克力。用九,那小道还剩几个巧克力呢?

三个!

你越来越聪明了,一下子就算对了。小道和小明吃完了巧克力,小明又请小道玩他的滑板。小道不会滑,小明就教小道滑。滑了好久,小道学会了,也滑累了,就和小明说再见,回到了自己家。

你知道小道卖了几个巧克力?赚了几块钱?还剩几个巧克力?

卖了五个,吃了两个,赚了五块钱,剩了三块巧克力。

好,你都算对了。小道回到家,给他妈妈说了,他妈妈很高兴,说小道真是个聪明能干的孩子。

最后小道妈妈又说,其实,一块金牌巧克力是五毛钱,十块一共是五块钱,小道已经把全部巧克力的钱赚回来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