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九  

2009-11-06 00:35:5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九这几天很让人感动。

晚饭后,他要“值日”,也就是洗碗,已经连续洗了三天了。

平时,他喜欢玩水,经常把自己的衣服弄得很湿。但在玩的过程中,他经常要清洗自己的玩具,自然,对“洗”这件事也算是熟悉了。所以,把洗玩具变成洗碗,是很容易的事,只是一念之转。

第一天,我们不太放心。第二天,我们就随他便了。第三天,他不但洗完碗,还找别的东西洗,把我的几个茶杯也洗了。他还说:“我要把家里弄干净。”把家里弄干净,不是容易的事,也不是他能干的事,我们阻止了他。

碗洗完了,要“练武”。

家里有三把剑,一长两短。我以前上学的时候,非常喜欢宝剑,曾经用竹木做过无数把,但一直想拥有一把钢铁做的真剑。后来上班后,很快就买了一把长剑,质量不算太好,但总是一把剑。后来去少林寺,买了两把短剑,号称“龙泉”,精致一些,分别命名为“春山”“秋水”。我也不会舞剑,买剑就是个摆设,做“镇宅之宝”,一个屋里挂一把,一挂就是许多年。现在,终于被用九关注了。

他的“练武”,第一部分就是和我击剑,我拿长的,他拿短的,对打。这是铁家伙,虽然不开刃,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。我只是很小心地和他双剑相击,也就是互相敲打着,十分注意不往身上招呼,打几下,就把剑收到鞘里,号称一个回合,最近每天能打到十个回合了。

击完剑,要练拳。这个功夫实际一些,我拿一个很厚的枕头当靶子或沙袋,让他练习击打。没多久,他就学会发力了,打出来的拳很有力量。再复杂一些,让他脱了鞋站到床上,我站在床边,让他用拳、肘、膝、脚、头向枕头进攻。

家里还有个篮球。打完拳就扔球,他扔我接,我扔他接,他扔或接的时候,都会跳起来。这样能玩好一会子。

扔球的时候,我看他一蹦一蹦的,口里喊叫着,面带笑容,分明就是一个长大了的帅孩子。心里不禁很感慨。

用九曾经给他妈单位里的姐姐陈述自己的防流感观点:“对待H1N1流感,既不能过于恐慌,也不能掉以轻心。”老师教的话,让他一板一眼地原汁原味地搬出来,很让人惊奇。我听了老婆的转述后,说:“看用九这个记忆能力,表达能力,你就放心吧,以后学习肯定错不了。”

现在看他这么热衷于运动锻炼,我心里又想,有这种精神头儿,确实不怕什么流感。

他这几天还常把“环保”挂在嘴上。放学时对我说:“汽车有污染,冒黑烟的是污染,冒白烟的不是……爸爸,我们要讲环保……”

看来,幼儿园老师确实教了孩子很多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