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联交流  

2009-11-29 15:59:09|  分类: 诗词对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星海兄周一至周五天天有课,比较忙,周六周日比较清闲。所以每到周六,就会打电话联系,聊一聊。其实也没有太紧急迫切的话题,就是闲聊。所谓“相见亦无事,别来忽忆君”是也。

我呢,周一到周五虽然上班,但白天基本上还算比较轻松自由。周六周日就有个管孩子的任务,反而不太自由。周六下午经常带着用九到冯老师那里坐一会儿,用九和冯老师熟了,喜欢在冯老师的小黑板上写数字拼音,或者画画。这时候,会把星海兄约过来,短短地聊几句。因为用九是“老大”,他呆够了,就得走。

昨天下午带用九出去理发,完了问他愿意不愿意到冯老师那儿去,他说不愿意,我就带着他回家了。后来星海兄打电话来约,我就很抱歉地说出不去。今天下午,还是在家里带孩子,星海兄又打电话,只好又说抱歉了。

后来想想不太好意思,就给他发个短信吧。拟了一副对联给他:

飞龙破壁归沧海;

舞带当风耀列星。

这对联化用了两个著名的画家典故,也藏进了星海的名字。后来,星海兄回短信,也拟了一联给我:

兰帖动观随心振;

梵音静听和于川。

也把我的名字藏了进去。我又回复,再拟一联:

星垂平野禅心振;

海纳巨川法相空。

这次算是把两个名字全放了进去。文字游戏,图个开心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