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说说吃素  

2009-11-26 11:56:40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中午,参加一个婚宴,和一位多年的老同事老朋友坐在一起。席间,我问他平时最爱吃什么,他说最爱吃肉。并且有点不好意思地说,明明知道少吃点肉对身体好,但就是爱吃肉,忍不住。

我说,现在主要是食物太丰富,什么都不缺,所以管不住嘴。假如在食物贫乏的年代,你少吃一口,就能给孩子多吃一口,就能给老人多吃一口,那么你肯定能管住自己的嘴。可是现在食物不缺,不在乎这一口,谁还会省呢?

下午和另几个朋友去素食馆,朋友们又说到我意志力强,能断除了自己最喜欢的酒肉。我听了又暗笑,如果意志力强,为什么就没有戒了烟?为什么还是那么爱吃甜食?其实意志力并不强。

能断了酒肉,确实是挺意外的事。因为以前确实是很爱酒肉。

吃素这五六年,感觉还是很不错的。只是少了很多事,比如以前很关心街上哪里又开了新饭馆,哪个饭馆有了什么新美食,总想着一尝为快。现在则很少想这些事了。以前有了情绪,必然先弄一瓶酒好好喝一下,现在如果有了什么情绪,动动脑子分析一下也就没事了。

用我老婆的话说,现在也许比以前好了一些,但没有以前那么可爱,那么有意思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