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芪  

2009-11-26 11:28:5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几天,老朋友宁大夫跑到我单位办事,办完了,到我办公室小坐。

聊了几句,我说,反正来了,给我号号脉吧。今年的体质,比去冬今春要好许多。除了上网看电影看书偶尔熬夜之外,没有太累的事,每天的打坐念佛也能坚持,感觉身体好了许多。

果然,宁大夫号过两只手腕的脉,说我身体不错,略有点气虚而已。我问他应该怎样调养,他说吃点羊肉胡萝卜就行。我说,除了肉,还可以吃点啥,最后他说买点黄芪泡水喝。

办公室的其他几位同事,也请宁大夫号了脉,提了一些保健的建议。另一个办公室的中年女同事多,我过去叫了一声,一下子来了好几位。其中一位正来例假,宁大夫刚一号脉,就看出来了,说例假期间号脉不准,改天再说,那女同事挺服气的。再后来,又进来几批女同事,把宁大夫给包围上了。

我回家上网查了查黄芪的药效,下午就到药店去买,实在是挺便宜,五块钱就买了很多,看见有干桂花,想着可以用来供佛,也买了五块钱一包。

晚上把黄芪泡上,加了一点冰糖。让我老婆闻闻是什么味儿,她说,是新鲜雪里蕻的味道。喝了两天,发现瞌睡多,挺能睡的。

另一同事遵医嘱买了一种什么地黄丸,吃了以后感觉也挺好。

当时号脉的时候,一位女同事说,其实心态最重要,调整好心态,身体就会很好。结果号脉的时候,她的健康状况最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